朱德雕像在新疆一四三团落成

2015年11月20日 13:38石河子日报王仁斯

雕像。王仁斯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20日消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敬爱的朱德副主席大型雕像在143团花园镇花园广场南端落成,雕像高约9米、宽约30米。1958年9月9日,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农八师23团(现在的143团)农场绿树成荫,道路两旁,人们穿着整齐的新装,手持鲜花和小红旗,兴高采烈地欢迎敬爱的朱德副主席。

上午11点左右,朱德副主席在自治区党委书记赛福鼎艾则孜、自治区政协主席包尔汉、新疆军区副司令员张希钦、副政委李铨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了143团。朱德副主席笑容满面,神采奕奕,走到哪里,哪里便欢声笑语不断。

金秋时节,农场的农作物长势喜人。朱德副主席在视察了棉花、花生、黄豆地之后,又在10连一块玉米地边停了下来,要亲自看一看丰收在望的玉米。陪同视察的23团团长赵堂说:“玉米地刚浇了水,进不去人,我一人进地,拨一棵玉米出来给大家看一看。”说着,赵团长挽起裤腿,进到玉米地里,不一会儿,便扛着一棵粗壮的玉米出来了,只见这棵玉米有一人多高,秆子有铁锨把粗,上面结着两穗粗大的玉米棒子。

朱德副主席看了十分高兴,充分肯定了农场生产建设的成就,肯定了广大干部职工屯垦戍边的伟绩。朱德副主席走了一路,看了一路,赞扬23团农场:“真是一个好地方”,是“天府之国,塞外江南,像个大花园。”花园农场由此得名。为纪念朱德副主席视察143团57周年,该团投入200多万元建成了这座大型朱德雕像,让全团人民世世代代铭记这位伟人的丰功伟绩。

推荐阅读:

“天长地久”雕像重回佛山祖庙门口

诺丁汉市向宁波赠送“友好使者”罗宾汉雕像

19.15米江西遂川耸立茶圣陆羽雕像

人物雕像“走”上广东湛江市法式风情街

(来源:石河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