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启动联合整治干线公路路边垃圾箱

2015年11月20日 15:00中国网•江苏余长江

干线公路路边垃圾箱

中国园林网11月20日消息:江苏省泰兴市召开国省干线公路垃圾箱整治协调会。该市公路管理站、虹桥园区管理委员会及相关行政村负责人参会。这也标志着该市联合治理干线公路垃圾箱正式拉开帷幕。据泰兴市公路管理站范小霞提供图片时介绍,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紧邻公路砌建的垃圾箱问题,泰兴市公路管理站先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对沿线的路边两侧的垃圾箱进行统计,根据路政人员调查统计情况来看,S232沿线在公路边砌建的垃圾箱比较多。

该站领导首先与沿线所属的泰兴虹桥园区政府进行沟通,对当地政府在公路边砌建垃圾箱,集中堆放垃圾,集中清理垃圾的行为予以肯定。同时,该站领导建议虹桥园区把紧邻公路边的垃圾箱迁移到公路用地外缘,并亲自到现场进行勘查论证,对不符合规定的垃圾箱全部进行拆除,重新选址砌建,其位置、外观、尺寸大小均由当地政府和泰兴市公路站协商确认,确保新建的每一处垃圾箱距离公路行道树不少于3米的位置,垃圾箱门不朝向公路,并做好地面的硬质化,垃圾箱设计方案科学、合理、美观。

“这样既方便百姓生活,又净化公路环境。”该站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泰兴市虹桥园区宋桥、六圩村委会共砌建改造垃圾箱七处,全部在公路用地外缘以外3米。据了解,国省干线公路两侧垃圾箱一直是路政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公路沿线的村民委员会为方便老百姓日常生活垃圾的处理,在村民居住集中区砌建垃圾,有的垃圾箱紧邻公路,不仅影响行车行人的安全,存在着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了路容路貌。
 

推荐阅读:

哈市道里区城管局为90个垃圾箱换上“反光新衣”

江西新型垃圾箱亮相街头 废旧电池烟头分类投

阜阳市购置600个可移动垃圾箱放置到城乡

天津滨海新区推动清洁村庄行动6.8万个垃圾箱进村

(来源:中国网•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