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抓紧冬季补栽补植迎“园林城市”复检

2015年11月23日 09:33中国园林网周小红

园林工人正在对城区园林绿色植物例行修剪。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随着冬季气温下降,园林绿化植物逐步由生长期转入休眠期,而此时正是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而近日,娄底市也将迎来荣获“国家园林城市”荣誉称号以来第一次复检。为全面做好迎检工作,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道路绿化处一方面在抓紧冬季补栽补植工作的同时,另一方面全面规范开展冬季城区园林绿色植物例行修剪,今年冬季园林绿化植物修剪对象主要为娄底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隔离带、广场绿地、公园内等的苗木、花灌木、草坪和道路两侧人行道树木,以确保苗木安全过冬,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方便市民生活出行。

在修剪过程中,根据不同苗木采取不同的修剪方法。一方面,剪除病枯枝,清除病虫源,减少次年病虫害发生。另一方面,梳理干枝、老枝,培养良好树形,减少水分及营养消耗,增强通风透光性,以利来年苗木生长旺盛,提高绿化品位。

冬季修剪是苗木的一项重要养护管理工作,涉及面广,要求严格。为此,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高标准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施工过程中,尽量避开上下班等时段的人流高峰,安排专人负责过往行人、车辆安全,上树作业人员全部佩戴安全带,保证上树作业安全,同时安排车辆对修剪下的枯枝干叶进行及时清理,确保道路通畅。下一步,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将进一步巩固绿化成果,提高园林绿化的管理水平,以便更好地服务大众,为娄底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推荐阅读:

天津:西青造林绿化成效显著成区绿化率达41%

南宁:小区下沉式绿地不低于45% 建筑屋顶绿化低于15%

厦门:别墅业主嫌绿化造型不好看私自雇人砍树

山东:微山构建立体绿化网络 发展湿地经济改善生态民生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