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霞公园40多盏景观灯被砸改造完成后多次发生

2015年11月23日 12:47福州晚报 王光慧

景观灯被砸坏。王光慧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市民翁先生昨日向本报反映,台江区苍霞公园40多盏护栏景观灯遭人为破坏,灯泡也被拿走。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苍霞公园,沿着解放大桥方向步行时看到,护栏下方的景观灯被人砸坏,灯管、线头等裸露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砸的,最近几天晚上护栏边上的景观灯就不亮了。”附近居民说。记者粗略统计,公园里遭到损坏的景观灯有40多盏。记者注意到,景观灯多数位于低矮处、平时游人较少路段。

对此,公园的巡查人员无奈地说:“护栏景观灯是一周前的雨天被故意砸坏的,破坏者很难抓到。我们发现灯具被砸后,已将情况上报给台江区园林局。”这名巡查人员表示,被砸坏的景观灯的灯泡非被偷走,而是巡查人员把灯泡拿走了。巡查人员还及时关闭了电源,受损景观灯全天候处于断电状态,不会有安全隐患。此外,巡查人员还加强了公园内的巡查。据了解,苍霞公园改造完成以来,灯具、灯鼓多次被砸。昨日记者尝试联系台江区园林局,但由于是周六,电话一直无人接。

推荐阅读:

安徽落地式景观灯被破坏大部分灯泡不见踪影

石家庄火车站现“彩云追月”景观灯如巨龙盘卧

江西吉安大桥景观灯存在安全隐患

江西古后河绿廊晴澜岛一带景观灯安装开放

(来源:福州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