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经济开发区生活垃圾周转箱全部更新

2015年11月23日 13:11山西新闻网 韩慧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垃圾周转箱承载着城市垃圾的收集重任,也是城市文明度的一种体现,垃圾箱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城市市容面貌。朔州经济开发区城维任务承担着15年来在用、破损、烧毁的垃圾周转箱130多个,包括完全被报废性弃置的70多个。

朔州市容市貌管理中心成立后,将被弃置在学校空闲地带的报废垃圾箱全部运回中心集中鉴定,统一修复。市容市貌管理中心抽调环卫工多余人员组成垃圾箱修复队,采用清洗、补焊、打磨、喷漆、喷字的模式,对全部飞起周转箱进行修复。截止目前,70多个废弃垃圾周转箱全部被修复,实现了废物再利用,避免了资产浪费,节约资金35万元。

全部垃圾周转箱修复后,开发区 在用、库存周转箱130多个,可保持库存率50%,预算三年内再不需要投资改造,实现了随坏随修,随烧随换的目标,崭新的垃圾箱将一直呈现在市民眼中。彻底避免了垃圾箱妨碍市容面貌的局面,大大提升了开发区的市容环境。

生活垃圾周转箱的使用、保洁,反映的是环卫能力的强弱,环卫车辆的完好清洁,反映的是管理水平的高低。市容市貌管理中心从小处着手,勇于担当、艰苦奋斗、节约资源、打造力量、综合管理,在开发区城建维护中显示出超前一步的市容环境。沿街垃圾箱的循环清洗保洁,也是开发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的重大改进,坚决避免了垃圾桶、箱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为实现城市靓丽、风景优美的市容环境创造了条件。

推荐阅读:

泰兴启动联合整治干线公路路边垃圾箱

哈市道里区城管局为90个垃圾箱换上“反光新衣”

江西新型垃圾箱亮相街头 废旧电池烟头分类投

阜阳市购置600个可移动垃圾箱放置到城乡

(来源:山西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