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平申报建设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

2015年11月24日 09:20闽西新闻网朱春华 肖飞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20日,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马广仁率领湿地公园考察评估组来到武平县,对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申报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据了解,拟建的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涉及6个乡镇,以中山河、平川河以及东留水库、卦坑水库和下坝水库等“两河三库”为主体,规划总面积1529.3公顷,建成后既可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又可成为跨省河流湿地生态系统保护管理的典范。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山河湿地生态系统情况、生态保护情况、湿地生物多样性、湿地公园功能区划分等情况。考察组认为,武平县高度重视湿地公园保护建设工作,中山河湿地公园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较好,申报建设国家级湿地公园意义重大,要落实全面保护措施,提升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功能定位。

推荐阅读:

银川:5.3万公顷湖泊湿地今冬水盈盈

南昌江湾湿地公园预计年底完工

贵州荔波月亮湖湿地公园开建

山东章丘:生态修复 让湿地生态景观重现

(来源:闽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