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卧龙区一村民苗圃四百余棵香樟拦腰砍断遭毒手

2015年11月24日 09:25南阳晚报杨长坡

香樟树被毁坏,村民欲哭无泪。杨长坡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近日,卧龙区潦河镇闫庄村村民闫东博反映,他家苗圃中的四百多棵香樟树被不明身份的人拦腰砍断,这些香樟树已经可以出圃卖钱了,没想到遭此毒手,太令人气愤了。由于他本人身体长期有病,不能外出打工,这些树是他们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他希望林业公安部门尽快破案,震慑砍树者,防止此类毁树事件再次发生。
  四百多棵香樟树惨遭毒手

11月20日,记者来到潦河镇闫庄村一组北边遭破坏的苗圃,看到被破坏的苗圃位于整个苗圃的南部,面积有3分地左右。被砍的树倒了一地,树枝树叶遍地都是,大部分树都是从腰部砍断的,放眼望去,砍断的树茬儿白花花一片,有核桃或拇指粗细。

“当时我看到这些树被人砍成这个样子,简直气疯了!”闫东博指着被砍的香樟树告诉记者,11月5日6点多钟,他像往常一样,来到苗圃转一圈看看,没想到当他来到香樟树苗圃跟前时,一下子傻了眼,苗圃南边二三分树木被人一棵挨着一棵齐刷刷拦腰砍断。据他判断,砍树者是4日晚上下的手。他非常气愤,天亮后就向林业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人员来现场进行了察看。

希望林业公安尽快破案

“这可是我们一家人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是我们家的唯一依靠。”闫东博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因患病摘除了胆并摘除了三分之一的肝脏,身体非常虚弱,因不能外出打工,他和妻子靠种植苗圃生活和供两个孩子上学。这些被砍的香樟树是他三年前育植的树苗,今年就可以卖钱了,可没想到竟出了这样的事。

闫东博说,案发后他很快向林业公安机关报了案,但十几天过去了也没见任何动静,他希望林业公安机关早日破案,给他一个说法。一些村民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种植苗圃的农户很多,村民们都很担心,一旦这起毁坏树木的事件破不了案,坏人气焰就会更加嚣张。他们希望林业公安部门早日破案,防止毁树事件再次发生。

推荐阅读:

“全国园林苗圃TOP50评选”获奖企业名单公示结束

“全国园林苗圃TOP50评选”获奖企业名单公示

达州260岁黄葛树即将搬进苗圃

苗木市场需求继续增大 未来苗圃定位非常关键

(来源: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