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榕城区首批垃圾收集车和垃圾桶投入使用

2015年11月24日 13:27揭阳日报林一帆

新购置的垃圾收集车和垃圾桶实现垃圾收集机械化。林一帆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近日,榕城区新购置的垃圾收集车和垃圾桶,率先在晓翠路、榕华大道、马牙东路、临江北路等主要道路投入使用。记者从该区环卫局了解到,该区投入近50万元,购置了2辆垃圾收集车及200个垃圾桶,分两批投入使用。第一批投入使用范围为晓翠路、榕华大道、马牙东路、临江北路等。第二批投入使用范围为马牙路、进贤门大道、进贤门周边、新阳路等。

记者当天在晓翠路南段看到,环卫工作人员把垃圾桶放于居民密集、便于收集车工作的位置,有关技术人员向环卫工人演示使用方法。据悉,垃圾收集车和垃圾桶为配套使用,实现了垃圾收集机械化,进一步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除了垃圾收集车和垃圾桶外,榕城区还新配置了300个环保果皮箱投入使用。该区环卫局将联合行政执法部门、青年志愿者等,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沿街各单位、铺户共同做好“门前三包”(即:包秩序、包绿化、包卫生)等环境卫生工作,共同维护市区卫生环境,营造优美、整洁、亮丽的市区环境。

推荐阅读:

贵州毕节市大方修复破损果皮箱300余个

新型环保果皮箱亮相河南省南阳街头

不到一个月甘肃南河道附近89个果皮箱遭遇黑手

西宁城西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内所有果皮箱进行清理

(来源:揭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