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南桥河公园引桥没灯没护栏太危险

2015年11月24日 13:43碧海银沙王 勃

站在桥边沿的大爷称晚上这桥没灯没护栏才危险。王 勃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近日,李先生称在南桥河公园里,有一座桥横跨南桥河,不仅桥上的照明灯因日久失修,早就不亮了,最近还发现桥上护栏之间的绳索也断了,这给过往大桥的市民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对其修缮。

今日,笔者前往赤坎南桥公园走访发现,很多老人小孩往返穿梭大桥之上在南桥公园休闲游玩。走近一看,大桥上两边都是仿古式的护栏,护栏与护栏之间是用粗粗的麻绳穿起来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不过,在桥两端的护栏,有好几处的麻绳都不知道因何断了。再抬头仔细打量桥的上方,安装在其上面的照明灯饰有些已经悬空挂着,看着也不禁让人想这会不会掉下来。

“最怕是晚上,因为这桥上的灯也坏了,来到这里,黑乎乎的,看不清楚,这没了麻绳连起来的安全护栏,分分钟能变成威胁人民生命的夺命墙。大人还好,会有这个安全意识不靠近桥边,最怕是小孩,家长如果看管不好,万一在桥上乱跑,那就倒是容易发生意外。”报料的李先生说,这桥上的灯“失明”也超过半年没亮了,加上最近护栏之间的麻绳,不知道为何有的断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好,让大家安心穿行桥两端游玩。

推荐阅读:

石岐沿江路龙舟看台河边护栏长期缺失

山东峄城区榴园路上景观护栏毁坏数年无人更换

潮州韩江大桥隔离护栏损坏

北京府前街铁路桥洞一带缺护栏

(来源:碧海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