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运用PPP模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2015年11月26日 11:12四川新闻网杨航 杨小东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昨(25)日,遂宁市召开海绵城市建设项目PPP模式对接会。省重点办调研员兰文剑率四川省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PPP基金总经理严固,副总经理邹易、黄楷等专家莅遂,对遂宁市海绵城市项目运用PPP模式进行现场点对点咨询指导服务。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重点办和各县(区)、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文剑指出,遂宁是首批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市,海绵城市建设可广泛采用“PPP”模式。四川省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PPP基金赴遂旨在将遂宁海绵城市试点与PPP模式融合,探索城市建设运营新的投融资渠道,推动形成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投资的良性互动。他强调,要针对不同项目公益属性、赢利模式、运营周期等方面的差异,选择BT、BOT、ROT等不同方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要立足遂宁市情,积极整合资源,强化标准确定和方案设计,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上,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遂宁市海绵城市建设与PPP模式结合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并表示遂宁市将高度重视海绵城市试点与PPP模式融合这一新路径。各县(区)、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大与相关金融机构的对接力度,力争打造包装出合适的海绵城市项目早日融资成功,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推荐阅读:

山东:海绵城市建设列入明年滨州城建日程

南京南部新城打造“海绵城市”可应对百年一遇洪水

镇江金西花园小区启动海绵城市改造工程

海绵城市年投资额达4000亿 开启新一轮水务投资盛宴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