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98盏灯照亮村里路

2015年11月26日 13:45天山网高彦军 曹朔

施工人员正在为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的乡村道路装路灯。高彦军 曹朔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笔者从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访惠聚”工作组了解到,为村里新安装的98盏太阳能路灯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正式“上岗执勤”。 据悉,每年冬季道路结冰湿滑,又由于村内没有路灯,漆黑一片,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的村民夜间出行便成了大问题,一到冬季的夜晚,老人与孩子就很少出门,村内过往的车辆虽小心翼翼,也经常会有交通事故发生。

为此,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访惠聚”工作组将村内路灯的安装问题列为了重要民生工程,从8月初便开始了项目筹划工作,项目计划入冬下雪之前,在村里的军民路、二组、三组等主干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98盏,其中村委会大院安装6盏。

后经实地调研和反复论证,工作组配合乡、村两级党组织,通过协调“一事一议”项目资金98.5万元,最终让98盏太阳能路灯于11月初开始安装。村里的“四老”人员马慧芳高兴地说:“安装的路灯亮度合适,灯杆高且照射范围广,晚上出行亮堂多了,我在村里生活了大半辈子,晚上出门都是摸黑走路,以后再也不用摸黑了”。

据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工作组组长宋新军介绍,98盏路灯的集体“上岗”,为2000余村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2016年,工作组还将全力配合乡、村两级党组织,实施路灯二期安装工程,届时85盏路灯将遍布村内各个角落,让村民的日子过得不但越来越富裕,而且越来越亮堂。

推荐阅读:

辽宁建平县市政处为铁南街道安装新型太阳能路灯

甘肃古浪县太阳能路灯照亮山村路

湖南邵阳县集资5000余万助推农村太阳能路灯建设

汶川绵虒镇羌峰村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新农村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