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着力打造全域水系生态休闲园

2015年11月27日 10:22大河网李显文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11月24日,新郑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水利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新郑市水利局关于水利建设、管理和利用情况的汇报。新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书良、副主任王军生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新郑副市长乔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新郑市水务局负责人情况汇报并观看了专题片。

据了解,近年来,新郑市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围绕打造全域水系和循环水系理念,坚持“水安全第一、水环境第二、水景观第三”的原则,发挥全市现有河湖、坑塘、沟渠等资源基础优势,以黄水河、双洎河等“4条水系”和轩辕湖湿地文化园、黄水河公园等“4个公园”建设为重点,共安排实施水系景观、河道治理、水库除险等生态水系建设项目21项,总投资13.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亿元,建成项目10项,剩余11项正在加紧建设中,基本形成了贯穿城市中心的生态湿地系统和滨河景观结构,初步实现了“水清、河畅、路通、岸绿、灯亮、景美”的生态水系建设目标。

未来新郑将进一步加大对生态水系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规划水平、扶持资金、监管力度,使生态水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今后新郑市将以两河三园为重点,努力打造“水安全、水景观、水环境、水休闲”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园。

推荐阅读:

四川旌南湿地公园项目正式开工

广东清远完成新增9个湿地公园建设

杭州:立足湿地生态 打造西溪特色

扬州七河八岛首个湿地民宿村开建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