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县新增一批 节能环保垃圾箱

2015年11月27日 16:03毕节试验区网 陆义邦

节能环保垃圾箱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近日,笔者在织金县玉屏街、沿河路一线等主干道看到,一批安装一新的新型节能环保太阳能照明式垃圾箱熠熠生辉,与古城环境相得益彰。据悉,为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该县于近日在沿河路等城区主干道安装了此批新型垃圾箱。此种新型垃圾箱由分类垃圾收集桶、公益广告牌、太阳能热板三部分构成,既可以收集垃圾起到环保作用,又能利用太阳能电板发电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还自带驱蚊功能和自动报满功能(垃圾装满后会自动给负责清运的环卫工人发送信息),并能够自行根据光源感应自动发光。

据了解,此次已安装的新型节能环保太阳能照明式垃圾箱共640套,覆盖了城区内主次干道及老城区(步行街、沿河路、玉屏路等中心路段),若通过运用效果良好,该县将在下步工作中延伸到三甲大道和绮陌大道等范围内,在增强城市品味的同时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推荐阅读:

为建设美丽乡村添彩湖南双埠村新配置80个垃圾箱

信阳市区多处垃圾箱被损严重“我惹了谁”

泰兴启动联合整治干线公路路边垃圾箱

哈市道里区城管局为90个垃圾箱换上“反光新衣”

(来源:毕节试验区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