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改用天然气是摆脱雾霾的一种好方式

2015年12月10日 08:53新浪财经

中国园林网12月10日消息: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专家在接受“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只有停止将煤炭作为主要能源,逐渐普及天然气,才能改善中国的环境问题。

北京12月7日首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社会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叶连娜-克拉尼娜表示,北京冬天供暖主要靠未经清洗的煤炭,污染物排放大,改用天然气是摆脱雾霾的一种好方式。

她说:"俄罗斯可帮助中国向天然气过渡。如果‘西伯利亚力量'项目能得到实施,未来这能促进中国天然气化。"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伊戈尔-乌沙科夫认为,中国接下来几年还无法摆脱对煤炭的依赖。

乌沙科夫说:"当前中国使用天然气的只有1千多万人,天然气不是主要或者重要能源,不管是日常使用还是在经济领域都一样。中国的天然气化程度非常低。"

他说:"中国的整个能源综合体都围绕着煤炭。中国有70%的能源靠燃煤获取。关闭煤电厂,建设天然气电厂对中国来说还不现实。"

乌沙科夫总结说:"铺设天然气管道,建设压缩机站,搞好基础设施,这是非常严肃的改革。此外,目前煤炭广泛使用于中国农村。农村经济占GDP的40-50%。这是低技术领域,将无可避免地走使用廉价能源的途径。" 

推荐阅读:

2015年智利美洲杯遭遇严重雾霾 16年来首次采取紧急措施

巴黎:雾霾连日不散 警察局决定紧急限行

美媒:北京治理雾霾应向洛杉矶“取经”

法国设计师拟在北京建“防雾霾”学校

 (来源:新浪财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