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社旗县造林2万亩美化城乡环境

2015年12月10日 09:14大河网 生俊东 张丽

中国园林网12月10日消息:眼下虽是大雪时节,在社旗县城乡依然看到林木苍翠,花卉吐艳,石楠、银杏五彩缤纷。 

该县总规划生态林造林面积2万亩、苗木花卉3万亩,抢抓当前造林绿化工作的有效时间,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经济林发展,主要推广晚秋梨、桃、核桃、油用牡丹等的种植;项目区路林种植;退耕还林地的补植补栽,保证退耕还林面积不减;抓好通道林绿化,重点是S333、S239、S240和晋朱战备路两侧各发展30米以上的生态林。 

以“两纵两横”沿线为重点,继续打造花卉苗木产业。重点围绕S333、晋朱战备路、S239、S240沿线花卉苗木产业带,向外扩展,打造苗木花卉产业亮点。同时鼓励各乡镇巩固去年的成果,继续扩大面积,真正使苗木花卉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成为一个新的特色产业。一是建一批优势基地。力争建成一批高标准的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尤其是S333沿线,在面积和质量上要实现大的突破。二是扶持一批优势龙头企业。加大对北京鑫地园林集团公司和河南春秋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壮大企业实力,带动苗木花卉产业的发展。三是培育一批优势名牌产品。在向多品种、多层次发展的同时,以紫薇、月季为主攻方向,强化宣传,培育品牌,提高知名度,创出名牌。 

创新机制,做好林权制度改革。继续实施市场化运作、公司化家庭林场、合作社造林模式,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专业绿化公司或造林大户。继续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后续工作,完善提高集体林地、林权证的办证率。继续鼓励引导农村林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发展,进一步壮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全年计划新成立林业专业合作社10个。 

赵河湿地公园和霸王山森林公园的建设如火如荼。一是通过人工对景点精心雕琢和改造,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加大绿化美化力度,将赵河湿地公园和霸王山建设成为社旗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园区,使其成为生态社旗的又一亮点。一是通过申报森林公园及自然保护区等国家政策性项目,整修林场的路、电、水、房等改善林场的基本条件。二是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外地资金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业。

推荐阅读: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可收集雨水150余吨有效补给绿化用水

安徽长铺:布好文明大格局 绿化亮化在行动

广西:北海市重庆路270棵绿化树已补种完

安徽:今年芜湖城市大绿化进展顺利

(来源:大河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