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已建成6个国家级3个省级水利风景区

2015年12月11日 09:34姑苏晚报朱雪芬

中国园林网12月11日消息:昨天,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经过省水利厅景区办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考察评价,最终一致同意巴城湖水利风景区通过省级验收,也就是说该水利风景区正式升格为“省级”。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6个国家级、3个省级水利风景区。

巴城湖水利风景区位于昆山市巴城镇中西部,景区依托包括巴城湖、雉城湖和鳗鲤湖3个省保护湖泊及各类水域陆地资源,为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总面积23.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55平方公里。景区以生态水利工程为载体,以优美水环境为基础,以水文化与生态修复为核心,以江南治水固土的堤岸景观为亮点,以人水和谐的江南治水文化为主题,融水利科普、田园观光、乡村游憩、生态湿地、文化体验、运动拓展、休闲度假、生态养殖等多元素为一体的开放式、综合型、生态化河湖型水利风景区。

下阶段,昆山将继续推进巴城湖水利风景区建设,协调好水利、生态、环境、景观、旅游之间的关系,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监测;研究景区定位,拓展适宜的旅游项目和线路,增加景区吸引力;深入挖掘当地治水历史与文化、昆曲文化和蟹文化,提升景区历史文化品位,明年冲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在此之前,我市已建成包括张家港市环城河、太仓市金仓湖、昆山市明镜荡、吴江区浦江源、吴中区旺山、胥口水利枢纽在内的6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此外,还有2个省级水利风景区,分别为张家港市凤凰、太仓市凤凰湖。

推荐阅读:

南京:钟山风景区秋色浓郁入佳境

艾景奖·2015年度十佳景观设计(风景区规划)

南京钟山风景区层林尽染 展露深秋绝佳美景

五大连池风景区退耕还林显成效 森林植被覆盖率不断增加

(来源:姑苏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