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鸭暖镇安装路灯点亮群众新生活

2015年12月11日 12:41中国张掖网梁青惠

中国园林网12月11日消息:随着夜幕的降临,临泽县鸭暖镇集镇道路两旁的路灯次第亮起,盏盏的节能路灯与新规划的集镇街道相互映衬。在路灯的照射下,可以看到新建成的文化广场上,小伙子们正在篮球架下快攻上篮,几个老年人带着小朋友悠闲地在刚安装好的健身器材前锻炼、玩耍,成群的妇女们正对着电子屏学跳广场舞,广场上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

 “要是以前,吃了晚饭就只能在家里看电视,想去广场锻炼锻炼身体,但是外面漆黑一片。如今好了,街道两边都安上了路灯,我们出门锻炼方便多了!”正在前往镇文化广场锻炼身体的大鸭八社村民向玉琴乐呵呵地说。

今年,该镇按照新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和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多方整合资源争取项目,结合大鸭“千村美丽”建设,延伸带动昭武村加快“四化村”建设,重点实施集镇绿化、亮化、排污、琉璃瓦铺装、人行道铺砖、体育健身广场改造等工程,架设单太阳能路灯50盏,硬化集镇体育健身广场2000平方米,架设12米户外电子屏1个,安装硅胶篮球场、羽毛球场各2个,维修288.16平米乡村舞台1个;依托枣乡明珠工程,建成商业步行街1条。

在集镇主干道及住宅小区栽植景观树110棵,铺设集镇居民点门前人行道透水砖16850平米;完成大鸭6社20户、昭武村8社、15社47户农户前、中、后院改造任务,农户门前U型渠衬砌、农户车桥及车桥护栏修建、前门面墙体瓷砖粘贴及墙体粉刷等工程也已完工,初步形成了以鸭暖集镇为中心,昭武、大鸭两翼共同发展的美丽乡村发展格局,展示出该镇人民绘就的新农村建设美丽图景。

推荐阅读:

扬州邗江区槐泗镇林桥村路灯亮堂堂

持续阴雨致襄阳沿江大道9成太阳能路灯“罢工”

北京雾霾天路灯依照度提前开

呼和浩特如意和大街延伸段路灯不亮

 (来源:内蒙古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