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建设生态工程改善城乡绿化

2015年12月14日 09:06韶关日报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韶关市各项林业工作稳步推进,资源林政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交通主干道(三边)绿化、林业重点生态等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林业部门全力抓好交通主干道(三边)绿化工程建设,及时完成了项目规划、作业设计、招投标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备耕面积66907亩,占造林类总任务的100%;完成种植64510亩,占任务的96.4%.据介绍,按照省最新下达的计划任务,今年我市须完成碳汇工程24万亩,其中造林类中央预算内防护林工程建设任务20000亩,目前已完成备耕15500亩、种植14900亩;省级森林碳汇工程建设任务22万亩,目前已完成备耕18.3万亩,已完成种植16万亩;生态景观林带总建设里程63.8公里,目前已完成建设里程23.7公里。

据了解,今年是全市集体林实行采伐限额和木材生产计划并轨的第一年,全市各地在确保森林“双增”目标实现的同时,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科学分配采伐指标。同时,组织开展了“利剑”专项行动,共侦破、查处各类森林案件1294起,依法处理各类违法人员1832人(次)、收缴非法木材7800立方米。

推荐阅读:

未来五年上海将实施十个大型重点生态工程

宜昌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工程建设 森林覆盖率达65.7%

扬州:将“黄金地块”留给生态工程

广东:仁化县全面完成重点林业生态工程

(来源:韶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