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紧盯“水乡园林”名片 推动全市绿色发展

2015年12月14日 09:38潜江日报雷丰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近日,市委书记张桂华赴各重点道路调研项目建设和绿化工作时强调,要紧盯‘水乡园林”名片,高标准做好全市绿化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实现我市有街皆绿、有道皆绿、有园皆绿、有河皆绿。

经园林城区西门行至国道,张桂华要求沿线道路“腾出空间、人车分流、全线绿化”,并指出重点从西门等“最堵最差处”开始整治。进入新城区,张桂华多次下车至318复线与清远路交界处及318复线沿线的信心村、周潭村安置房等处,详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细心查看绿化建设,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新城区要有新气象,318复线和清远路的绿化带要适当栽大树、多种植小树,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美观大方的水乡园林绿色长廊。

来到高速立交互通处,张桂华查看了高速公路立交桥及互通进出口处的周边环境,要求利用好道路及桥两边的空地和水塘,抓紧设计方案,整体推进绿化,将公路变景点,让荒地披绿装。进入工业园区,张桂华对袁光大道及园区一号路当前的建设进度表示满意,强调要着眼长远,以“项目给绿化让路”的理念,按城市绿化标准来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业园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桂华听取相关部门和区镇处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我市不少重点道路建设及绿化工程配套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要求,绿化工作要一年接一年地坚持,要紧盯“水乡园林”名片,用新理念、大力度、高标准、强措施,全力推进全市绿化工作,不断提高建设水平,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要城乡联动推进,落实好绿化工程项目,做到“城区、园区、道路、农村”一起上,“点、线、面”一起上,“拆、建、管、整”一起上,实现有街皆绿、有道皆绿、有园皆绿、有河皆绿;要抓紧研究解决问题,做好科学设计、绿化用地、占道拆迁、道路整理、项目招标、抓紧民调、落实资金、长效管理等工作,确保绿化工作顺利推进;要抓住季节植绿,督办落实结账,分别研究制定出城区绿化、园区绿化、通道绿化和农村绿化的工作方案,做到措施精准、工作精细、成果精致,打造一批绿色精品工程。

市领导肖力、王能荣、李江鸿、刘冰参加调研。

推荐阅读:

水乡园林展新姿——荆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巡礼

荆州三年投入26亿打造水乡园林城

湖北:汉川着力打造水乡园林城市

广州亚运城将建成水乡园林 三条河涌贯穿其中

(来源:潜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