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300株新植物欧石楠尝试引种龙潭公园

2015年12月14日 09:51太原晚报李涛 郭燕

新植物欧石楠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昨日,记者了解到,为了不断丰富冬季植被品种,打造精品公园,龙潭公园尝试引入了300株杜鹃科植物——欧石楠。

欧石楠大部分产自南非,其余分布于非洲其他地域、地中海地区及欧洲地区。这种植被外形为常绿的小花灌木,喜光线充足,较耐寒。药用具有利尿、杀菌作用,花茶有美容功效,可以在本地安全裸露过冬,而且无危害。

有意思的是,为了适应环境,它的叶子都演变得又细又小,花朵也是出奇的袖珍,每一朵花都是铃形,直径还不到半厘米,玲珑无比。即便是在冰天雪地的北欧,欧石楠挺着娇小身躯,也能在冰封的荒原倔强地生长,漫山遍野,从不凋萎。

在龙潭公园大鼎广场东侧的花境中,有白色、浅粉色、紫色的欧石楠小花盛开,为冬日里增添了一抹颜色,也增添了一种顽强向上的气息。

推荐阅读:

武汉植物园标本馆馆长在云南发现植物新种“钟花黄精”

山西:太原植物园即将启动建设预计3年后建成

成都:寿安镇启动植物编艺公园传统花木产业突出重围

冬笋上市季 杭州植物园200多亩开放式竹园伤痕累累

(来源:太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