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路灯将照亮合肥环巢湖道路

2015年12月14日 13:56安徽日报秦怀荣余国营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随着环巢湖道路的全线贯通,车辆和行人日益增加,夜间的交通安全和景观效果功能日趋不足。根据合肥市政协社情民意,合肥市交运局确定在环巢湖道路上进行太阳能路灯试验工程。太阳能路灯以太阳光为能源,白天太阳能电池板给蓄电池充电,晚上蓄电池给电灯供电,不需铺设线缆,不产生电费,具有稳定性好、寿命长、光率高等特点,安装维护简便,节能环保,经济实用。据悉,本次实施的试验路段为北岸由南淝河大桥到长临河,西岸由派河大桥至木兰村,全长14.78公里,预计2016年元旦前可亮灯。

环巢湖道路是连接合肥城区与巢湖周边各县市区的重要通道,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适合太阳能资源储备和产品使用,在该路段设置太阳能路灯,能够极大提升环巢湖道路沿线尤其是夜间景观效果,保障夜间往返合肥城区和巢湖周边各县市区的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同时对合肥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推荐阅读:

太阳能路灯照亮东营市园区路

长沙开福区安装太阳能路灯

襄阳樊城沿江大道加装170组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

持续阴雨致襄阳沿江大道9成太阳能路灯“罢工”

 (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