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区投2000余万助力苗木花卉产业腾飞

2015年12月15日 08:43大众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近年来,泰山区通过制定出台适合苗木花卉发展的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累计投入资金达2000余万元,助力当地苗木花卉产业腾飞。目前,该区已发展苗木花卉面积10万亩,收入达12亿元。

泰山区通过积极组建各种产业协会,为农村实用人才搭建活动平台,有效聚集农户力量,整合技术资源,达到充分利用市场信息,做大做强产品的效果;千方百计吸引各类人才,不断改善创业环境,加强基地建设,实现了“建一个基地、聚一批人才、带一片农户、兴一个产业”的蝴蝶效应;从抓项目入手,注重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推广,实现了做大做强产业化项目,扩大产业发展空间。

目前,该区立足省财政扶持的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新建苗木花卉生产基地3700亩,总投资5200万元,年经营收入达1.5亿元。同时,当地还示范带动周边地区苗木花卉面积达20万亩,提供社会就业1万人,带动农民致富3万人,有效提升了城市绿地质量。

推荐阅读:

苗木行业冬天来了 应抱团取暖拓销路

我国苗木行业新常态下的生存挑战与绿色机遇

昆明:扶持壮大观赏苗木产业取可喜成效

天津:武清农业结构调整异彩纷呈 花卉苗木发展迅速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