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沿河县完成荒山荒坡造林绿化8万余亩

2015年12月15日 08:56新华网杨友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近日,笔者从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获悉,该县今年紧紧围绕荒山荒坡造林绿化任务,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草)、石漠化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已完成了造林绿化8.83万亩。

据悉,该县为了提高森林覆盖率,投入了资金174.33万元,共绿化农村集中建房示范点7个,绿化面积3500多亩,新增城郊城乡镇(街道)公共绿地面积1.32万平方米,完成义务植树2.5万株。同时对公路沿线、匝道附近、旅游村寨、景点周边规划500米可视范围内的宜林荒山荒地、石山等进行了绿化美化,形成了层次多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绿色长廊,构建了舒适的通道环境。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造林绿化8.83万亩,完成率为100.5%,其中县级植被恢复1.05万亩,退耕还林(茶叶)0.33万亩,巩固退耕还林1.75万亩,农业综合开发0.3万亩,天保公益林建设2.5万亩,石漠化综合治理1.9万亩,通道绿化9200亩。

推荐阅读:

甘肃:苗林结合 华池县巧解荒山造林难题

山东:沂源县完成荒山造林两万余亩

济南将荒山造林2万亩 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贵州:省督查组反馈督查贵阳宜林荒山造林工作情况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