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打造9公里休闲景观绿道

2015年12月15日 11:02海南日报程范淦 陈思国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对县城至新村国道路段两侧绿化改造工程进行论证,争取在明年实施,打造全县第一条休闲景观绿道示范段,创新景观保护利用的生态新模式。

据了解,该改造工程所在路段是陵水县城至新村223国道的上一段,与23省道交接,是通往南湾猴岛景区、清水湾开发区的主要道路,它从椰林镇贯穿三才、至新村、英州等乡镇,是陵水县的一条交通大动脉,全长约9公里;该路段也聚集了陵水众多的人流、物流。

该路段改造工程将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保持原有生态、原有道路的基础上,应用绿道与慢行系统,对沿途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改造、市政基础设施配套、休闲旅游打造等等,预计将建景观面积约32万平方米。

建成后,将实现畅通连续的一体化慢行网络、机非分离的独立化慢行路线以及塑造出融合山水的特色化慢行空间,给广大游客、市民充分享受“珍珠海岸美丽陵水”的优美环境和休闲旅游慢调生活。

推荐阅读:

珠海31.9k㎡海绵城市示范区率先启动

厦门要建成“海绵城市”马路像海绵一样“吸水”

办好G20 杭州明年全面建设海绵城市

湖南省“海绵城市”标准图集即将发布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