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安县34盏路灯“照亮”村民心

2015年12月15日 13:05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陈绍有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这下可好了,搬迁小区安装了路灯,晚上村里同城里一样,村民出行不用担心黑暗和摔跤,晚上都可以安安全全的出行了!”近日,镇安县米粮镇清泉村村民朱光有看着装好的路灯开心地笑了。清泉村是米粮镇七里峡集镇,冷老公路、米月公路从村中穿过,有一定发展商业的基础。

今年夏季,镇上干部说要在清泉家园180户的搬迁小区安装太阳能路灯,很多村民都摇头不太相信:几十年来村里连普通路灯也安不起,咱们老百姓可出不起钱。为进一步发展以清泉村为核心的沿路特色商业区,镇党委、政府筹资15万元,组织施工单位在搬迁中心广场安装了两盏9米高600瓦的中华灯,在搬迁小区安装32盏50瓦的太阳能路灯。

推荐阅读:

乐陵仨兄弟“饮水思源”安装路灯“点亮”村民心

大连中山路和人民路更换节能环保路灯

江西九江市十里南大道路灯提前关闭

太阳能路灯将照亮合肥环巢湖道路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