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双墩镇自筹近20万元美化乡村

2015年12月16日 08:41凤凰安徽龚天阔 李志强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近期,双墩镇为改善新建吴埠路周边“脏乱差”环境,借水利冬修契机,对该路段实施绿化工程。目前,该项目尚处于测距、土地平整以及沟渠整理阶段。据施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该路段进行绿植的栽种,此次绿化项目计划在吴埠路段两边各种一排香樟,另配以红叶石楠。

该项目经过事先考察、申报后于2015年10月16日双墩镇党委扩大会研究通过,并以公开招标的形式予以实施。整个路段长约2000米,宽路东段1米、西段2米,另加上路边沟渠整治长1000米。涉及到采买绿植和农户土地租用总计费用约为19.8万元,工程资金由双墩镇人民政府自筹提供。

此外,双墩镇绿化提升项目尚有吴店新修路段同时施工,与吴埠段共同构成了双墩镇2015年下半年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此举反映了双墩镇在“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决心和务实心态,即不仅仅把工作目光局限在搞好垃圾清理的卫生工作中,更要美化乡村和社区环境。

2015年至今,双墩镇已就文明路两侧,阜阳北路沿线、新合水路、五湖大道、罗南社区绿化提升项目中新增绿化面积约190亩。目前,相关路段不复以往乱草丛生、垃圾堆放、沟渠脏臭的乱像。

推荐阅读:

福建:小小黄花菜既可欣赏又可食用 乡土作物美化乡村

河南:瞄准花卉苗木市场 植绿美化乡村

广东青少年美化乡村植树护绿行动启动

浙江:宁海县植树绿化清洁家园 美化乡村喜迎新年

(来源:凤凰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