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开启建设“海绵城市”新起点

2015年12月16日 11:19华商报张林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从今年4月起,我国开始在部分城市试点“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铜川市日前在南市区九州东道道路建设中,也首次尝试运用了这一理念,该工程采用“循环蓄水”方式,收集路面雨水用于道路绿化浇灌,开启了铜川市建设“海绵城市”的新起点。

据了解,该工程于道路中央隔离带的绿地中设置了两道生态滞蓄沟(即收水沟),每间隔20米设置一个生态滞蓄槽(即收水槽),末端设置蓄水池及溢流井,两个蓄水池容积为8立方米,用于收集路面雨水进行道路绿化浇灌,有效地加强了道路雨水循环利用。

据悉,铜川市在今后的城市开发建设中,将大规模采取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雨水收集利用设施等措施,使建筑与小区、道路与广场、公园和绿地、水系等具备对雨水的吸纳、蓄滞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效果。

推荐阅读:

珠海31.9k㎡海绵城市示范区率先启动

厦门要建成“海绵城市”马路像海绵一样“吸水”

办好G20 杭州明年全面建设海绵城市

湖南省“海绵城市”标准图集即将发布

(来源: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