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大涌绿色环保垃圾箱横栏上岗

2015年12月16日 13:11中山日报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记者来到横栏镇永兴北路看到,绿色的环保垃圾箱已经正式“上岗”,这些垃圾箱高约2米,宽约1.2米,厚度约40公分,新上岗的垃圾箱有一个引人注意的地方,就是扔垃圾口的推板上,有一面镜子。有网友发出疑问,这个镜子有什么用处呢?对此,横栏镇住建局局长张旭峰表示,这面“镜子”其实是一块透明的玻璃,是用来装公益广告的,只是目前公益广告还没有装上去。张旭峰介绍称,为响应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横栏镇目前在镇的主干道都安装使用了新式垃圾箱,全镇首批安装75个,之所以选择绿色,是与公益环保这个主题相搭配。

相较于旧的垃圾桶,新式垃圾桶拥有公益宣传、广告宣传的功能,而且体积大,比较耐用,垃圾箱的箱体是全封闭且需钥匙才能打开,因此垃圾的臭味和垃圾本身就相对没那么容易外溢,能进一步提升街道和垃圾箱所在区位的清洁程度。张旭峰表示,下一步的工作,就是为垃圾箱“亮灯”,但目前环保垃圾箱所在的道路还没有铺设好线路,等有条件之后,这些新式的环保垃圾箱能在夜晚对所在区域进行美化、亮化。

推荐阅读:

四川汶川县城垃圾箱换“新装 ”

贵阳市首次大面积 投用“三筒垃圾箱”

大连星海湾大桥装上66个新型特制垃圾箱

贵州新型节能环保太阳能照明式垃圾箱投入使用

 (来源: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