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天然五莲红花岗岩护栏亮相马鞍山花园路桥

2015年12月17日 13:21皖江在线谈恒成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马鞍山花园路桥护栏更新改造工程全面完工,进入最后的护栏表层涂刷阶段。至此,内部钢筋锈蚀、外包材料脱落的花园路桥护栏,已被“高颜值”的天然五莲红花岗岩护栏所取代。不仅如此,桥体的每一块挡板上都刻有精美的莲花浮雕,与美丽的永丰河景观带交相辉映,整座桥给人一种厚重大气的感觉。

据现场技术人员孙立介绍,护栏采用的天然五莲红花岗石材,具有好看坚固和使用寿命长等优点。给护栏涂刷石材养护剂,可在石材上形成保护膜,能够起到防氧化、防紫外线照射导致老化等作用。据介绍,始建于2002年的花园路桥,横跨主城区永丰河,全长约60米,其护栏采用的是复合材料,历经风吹日晒雨淋,内部钢筋已经锈蚀,导致外包复合材料脱落。这种情况不仅影响桥体的整体形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市政处投入20多万元,对花园路桥护栏进行了更新改造。11月5日起,道路所正式组织施工人员进场,经过40多天的连续作业,护栏更新工程全面完工。

推荐阅读:

邱家嘴立交桥下:绿化带有了护栏“护”

三门峡市区:护栏“受伤”存隐患

呼和浩特市“开口”护栏成市民“绿色通道”

福州秀峰路满洋路交叉口存安全隐患行人过街挪护栏

 (来源:皖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