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大道绿化景观启动修复 将划分为5个植物景观段

2015年12月18日 09:01广州日报李直建

中国园林网12月18日消息:自2010年东莞地铁R2线开工建设以来,东莞大道R2线站点同边绿化景观受到较严重损坏。记者昨日获悉,东莞市相关部门将开展东莞大道绿化景观修复,划分5个植物景观段,大量种植木棉、黄槐等花草树木,打造色彩缤纷的视觉盛宴。目前,该景观修复项目正在招标。

东莞大道作为东莞市最重要的景观道路,其绿化景观多年未修复改造,景观效果不断退化。相关部门表示,自2010年东莞地铁R2线开工建设以来,东莞大道R2线站点同边绿化景观受到较严重损坏,甚至影响行人行车安全。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东莞大道绿化景观将进行修复。

记者昨日从该景观修复招标公示获悉,随着地铁R2线站点陆续竣工,即将开展R2线站点同边绿化景观修复。修复地点包括鸿福路站、旗峰公园站、蛤地站、西平站4个站点和党校后公园绿地、旗峰主变电所、西蛤区间中间风井、哈陈区间中间风井等区域。

景观修复后,东莞大道将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景象呢?招标公告显示,修复工程计划以不同季节的开花植物,编织成锦缎般的彩带,营造热烈的景观,延续东莞大气、缤纷的整体氛围。同时,如画般的花海,在十里长的东莞大道上犹如一条靓丽的风景画廊,开车或漫步在东莞大道的人们,仿佛行进在画中一般。

据介绍,东莞大道将划分为5个植物景观段,大量种植木棉、香樟、人面子、乌头秋枫、黄槐、火焰木、腊肠树、凤凰木、蓝花楹等树木,数量达千余株,其中黄槐近650株、火焰木355株、腊肠树234株、木棉205株。此外,还会成片种植杜鹃、野牡丹、桃叶珊瑚、大叶蚌兰等花卉,力图在色彩上呈现紫色、红色、粉色、黄色、彩色的视觉盛宴,使人们在不同季节都能观赏到成片开花的壮观景象。

推荐阅读:

滕州市首条盆景式景观大道亮相

青岛浮山生态公园建十条景观大道

青岛:修堤路 景观大道通八方

湖北:钟祥百里景观大道 紫薇一路盛开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