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双“蛋”临近鲜花市场将不“淡定”

2015年12月18日 11:11大庆网李妍

中国园林网12月18日消息:圣诞、元旦脚步日益临近,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大庆市鲜花市场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大庆市鲜花价格较为平稳,业内人士预计,节日期间,大庆市鲜花价格会成倍上涨。

在经六街经营花店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鲜花价格不贵,卖得最好的是玫瑰和百合,节前两三天预计价格会大幅上涨。”

“鲜花不同于服装鞋帽,价格随时都会变化,大庆市的鲜花主要来源于昆明等地,由于去年圣诞期间昆明下雪,导致大庆市鲜花价格波动较大,但目前来看,鲜花价格相对平稳。”新玛特附近雨花梦鲜花店老板马先生告诉记者。

“圣诞期间鲜花价格会有所上涨,但是提前预订鲜花,其价格还是比较平稳的。”一家花店的店主告诉记者。

“如果现在预订圣诞节用花,不论圣诞节当日鲜花价格上涨多少,都将按现在的市场价收费。以玫瑰花为例,圣诞节当天的价格会是现在的2倍甚至更多,提前预订就会享有折扣。”一家花店的店主告诉记者。

对于逢节必涨的鲜花价格,有十五年鲜花经营经验的马先生向记者透露说,为了保证鲜花处在最佳鲜活期,全国的花商都会赶在临近节日时拿货,因此鲜花价格在产地就会有所上涨,还有就是出货量大导致空运紧张,空运费也将有所增加,再加上人工运送成本增加,这些将导致大庆市鲜花价格逢节必涨。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随着节日临近,越早预订鲜花,所能享受的价格优惠,有圣诞节购花打算的市民可以尽早预订。

推荐阅读:

京冀携手建“万亩鲜花港”打造生态过渡带

河北霸州“温室鲜花”俏销京津

新疆:阿克苏百万株鲜花绿树装点城市风景

湛江市区主干道绿化带种满鲜花迎接海博会

(来源:大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