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加榜梯田有望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2015年12月21日 09:06黔东南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为进一步丰富从江县湿地资源的载体和途径,优化类型和空间布局,形成更加科学的湿地保护体系,今年初,从江县启动了从江加榜梯田申报国家湿地公园的各项工作。目前,从江加榜梯田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并顺利通过了省级评审,现已上报国家林业局审批, 拟申报为国家湿地公园。

据了解,规划主要以保护加榜梯田湿地及以梯田为载体衍生的民族文化和农耕文化为核心,以梯田独特景观为特色,集湿地保育、科普宣教、生态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

加榜梯田位于贵州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距乡政府驻地10公里,距县城110公里,加车村辖8个村民小组,307户1262人。全村耕地面积为1036.94亩,人均0.8亩,每户都有足够的田,因此,加榜梯田最集中、最美的地方也是在加车村。

加榜梯田被誉为“中国十大梯田美景”之一、“贵州十大梯田”之首的贵州从江加榜梯田近年来名声鹊起,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和摄影师前来拍摄。

推荐阅读:

石化基地配湿地公园 大亚湾打造“绿肺”

河南唐河湿地公园绘就“文韵绿魅”现代新城

杭州湾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将“休园”

安徽巢湖:湿地修复 重现生态美景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