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2015年12月21日 10:04常州政府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让城市融入大自然。面对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时期的时代现状,常州全市致力于促进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跨越发展和生态环境协同共进的理念。

在生态绿城建设中,生态园、郊野公园、城镇公园、生态绿道等六大工程建设成效显著。丁溏河湿地公园等建成开放,新龙生态林加快建设。城镇绿化覆盖率、林木覆盖率大幅提高。而在生态环境整治中,无论是太湖水治理、河道环境综合整治,还是大气环境整治、创建国家绿色低碳循环交通示范市,还是农村水环境整治,以及清洁能源的利用,“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都是贯穿其中的不变宗旨。

要打破旧的思维定势和条条框框,唯有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全市加速推进了新增天然气发(热)电装机、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超过20万千瓦清洁能源的利用;钟楼经济开发区、常州高新区、武进高新区建成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常州高新区等园区全面开展循环化改造;常州市还成为国家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

推荐阅读:

湖南昭山打造城郊综合型森林公园

厦门禹洲湿地公园通过工程完工验收

东莞大朗荔香湿地公园投入180多万元改善环境

山西省城市(县城)星级公园名单“出炉”

(来源:常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