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淮河大堤2盏LED路灯被砸

2015年12月21日 12:53蚌埠新闻网贾铁成

蚌埠淮河大堤LED路灯被砸。贾铁成 摄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11月中旬,蚌埠淮河大堤东段竖起了百余盏LED路灯,一改过去河堤上夜晚漆黑的历史。然而,时隔一个多月,两盏LED灯疑遭人为破坏。近日,蚌埠市河道局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此事,呼吁市民爱惜公物。

记者在市河道局的指引下,来到位于淮河大堤东段与治淮路交叉处向北约400米的现场。记者发现,两盏路灯的玻璃罩彻底没了,其中一盏灯的零件还垂落下来,地上一片碎玻璃渣。“刚装的灯就这么被砸了,太可惜!”市河道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现场发现了钢珠,怀疑是有人故意破坏,“我们已经向派出所报警,希望他们能尽快将破坏者绳之以法。”

该负责人表示,维修路灯的工作已经展开,“我们正在向厂家购买配件,十多天后,路灯可以修好。”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路灯改造工程让大家受益,每个市民都应该爱护。”据悉,市河道局先期投资20多万元,在淮河大堤东段安装了110盏LED路灯,6公里长的大堤亮了,市民夜间通行方便多了。

推荐阅读:

桂林市完成节能改造工作 更换LED路灯1199盏

桂林市区已更新改造LED路灯10162盏 4年节约220万

湖州长兴古银杏长廊新装200盏太阳能LED路灯

铜陵市三年来完成11条市政道路LED路灯节能改造

(来源:蚌埠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