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缙云推行“珍贵+彩色”绿化模式丰富景观效果

2015年12月23日 08:43中国绿色时报朱思瑾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浙江省缙云县林业局近年来大力推行“珍贵+彩色”绿化模式,全县山体林相景观效果不断丰富,村庄、河道绿化效果进一步凸显。

缙云县通过印发绿化推荐树种名录等措施大力推广榧树等珍贵树种及种植技术,并积极开展“珍贵树种进万家”等主题活动,提高全县造林绿化中的珍贵树种的数量。今年,缙云县向市民赠送榉树等彩色珍贵树种20多万株,有效提高了市民参与种植珍贵树种的积极性。

为保障彩色山林、绿色长廊、森林村庄等造林绿化项目的顺利落地,缙云县由县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城乡绿化和珍贵树种种植。缙云县还大力开展珍贵彩色健康森林示范点建设,委托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编制了《缙云县后陈山公园景观林设计方案》等方案,力争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推进造林绿化。今年,缙云县建成三溪乡檫树林等特色珍贵树种林基地500多亩,形成“后陈山茶花园”等一批林相改造样本。

为确保造林绿化成果,缙云县明确了封山育林、重点防护林等绿化造林项目验收标准和程序,全程督导项目整地挖穴、苗木栽植等重要环节,严把项目验收质量关。同时,大力推广“党员先锋林”建设管护模式,探索林木绿地养护管护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不断巩固全县造林绿化成果。

推荐阅读:

四川:西南最大互通立交桥绿化带翻整完工

郑州:6条路绿化延续“上合标准”

四川:象鼻互通式立交桥绿化带翻整完工

互联网大会给园林绿化行业的启示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