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郾城区商桥镇打造绿化美化新农村

2015年12月23日 08:56漯河市人民政府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为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干净、舒适的元旦和春节,商桥镇集中人力物力,加大镇村环境卫生整改力度,打造绿化美化新农村。

一是立体绿化,打造农村环境新起点。商桥镇创新举措,实行立体绿化,近期对胡湾、王湾、靳庄、商南、坡边等5个行政村进行了沿路立体绿化,从而带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镇域环境综合质量大为改观。近期,该镇投资80余万元,对5个村重点路段进行立体绿化,垒砌花池7800余米,统一粉刷墙体7800余米,墙体粉刷卫生宣传标语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漫画。

二是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养成新习惯。该镇通过墙体标语、悬挂条幅、签订门前三包协议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通过村民代表大会重新制定《村民公约》,切实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悬挂“门前三包”责任牌,“自扫门前雪”,抛弃农村陋习,养成爱护环境新习惯,维护好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掀起农村美化绿化新高潮。

三是建立机制,卫生管理形成新常态。建立长效机制,理顺管理体制,切实使各项管理工作达到全面覆盖,保障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网格化、规范化发展。该镇每天早晚2次清扫清运垃圾,中间不间断保洁,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镇环卫站、行政村在管理工作中的基石作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推荐阅读:

陕西:宝鸡陈仓区“微环保”扮靓新农村

河南:规划林业方案推进新农村生态和城镇园林化建设

新农村建设如何科学设计行道树

江西:150万株景观树扮美永丰县新农村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