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中国旅游厕所榜中的花卉绿化公厕

2015年12月23日 09:32中国园林网柏斌

矗立在金水湖景区的花卉立体绿化公厕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第五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将于2015年12月25—26日在哈尔滨举办。届时将发布年度旅游评价项目——“2015年中国旅游风云榜”,其中在9项榜单中的“2015中国旅游厕所革命先锋TOP10”名单中,甘肃金昌市金川区政府在金水湖景区新建的旅游公厕在30个入选名单中成为唯一的花卉立体绿化公厕。

据金川区委政研室主任陈兴明介绍:该市市今年投资 1047万元修建、改建旅游厕所24座,其中今年8月在金水湖景区薰衣草种植区内新建的花卉立体绿化公厕在四周外墙面搭建的钢架上种植银叶菊、紫牵牛、空气草等 6 个品种 1.4 万余盆花卉,总面积达145平方米,其中仅银叶菊就种植了45平方米。“选择这些花卉品种主要是为了和薰衣草花海从景观上和色彩上保持一致。”陈兴明说。

陈兴明告诉记者:该花卉立体绿化公厕的建成不仅是游客解决内急的地方,而且与景区景观融为一体, 增强了美感和艺术感,让昔日难登大雅之堂的厕所变成一处景观。他表示:未来三年还将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共 58 座,其中将还将继续新建卉立体绿化公厕。

推荐阅读:

吉林:长春美化绿化公厕 提升如厕环境

江苏:泗洪县城区新增20座景观公厕

英媒:2017年中国景区公厕将全部达三星标准

山东:济南首座立体绿化公厕建成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