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米山湿地公园绿化工程效应显现

2015年12月23日 10:13山西日报李全宏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冬日里阳光明媚,漫步于高平市米山湿地公园,红色的自行车环道,在松柏掩映下显得曲折悠长。夕阳下波光粼粼的湖面,成群的白鹭时而争相嬉戏、浅唱低吟,时而疾飞翔空、摇曳盘旋,形成了好一派“漠漠水田飞白鹭”的冬日美景。

悠静的公园里,栖息的白鹭吸引了不少游客、摄影爱好者驱车前来,驻足欣赏美景,采风拍照。米山湿地公园开工建设以来,水流变得清澈,植被应时绽放,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今冬还迎来了成群的白鹭在此栖息。米山湿地公园作为高平市今年绿化提升的一项重点工程,位于米山镇,距离市区约为7.5公里,总占地面积为57.6公顷。其中库区水域面积为32.3公顷,建设面积25.3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补植)、库区周边治理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推荐阅读:

浙江建设尾水净化湿地保护东阳江

陕西“百万亩湿地”建设超额12%完成任务

厦门杏林湾将建淡水湿地公园

江油市林业局四大举措推动国家湿地公园建设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