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采取措施保护唐人街古建筑

2015年12月23日 11:18新华网江亚平 达甘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近日,加拿大温哥华市市政府决定对唐人街的历史古建筑进行保护和翻修。市政府希望集资3600万加元(1加元约合人民币4.6元)翻修唐人街上12幢最具保留价值的古建筑。

报道员 达甘:

一个多世纪前来到温哥华的中国移民创建了唐人街,为自己的宗族以及其他社团成员提供社会服务。据城市档案记载,这些组织在唐人街拥有56幢建筑,其中12幢是官方历史遗产,但这些建筑很多都摇摇欲坠,状况不佳。

有专家表示,大多数唐人街建筑的屋顶、管道和取暖设施都有问题,由于多年失修,这些建筑很可能在地震中倒塌。温哥华代理市长雷蒙德·路易介绍,很多这里原本的商铺和居民已经搬离唐人街了,唐人街很多老建筑都破败凋零,急需翻修。唐人街的大部分商铺和建筑都属于当地的一些社团组织。

温哥华代理市长 雷蒙德·路易:

如果我们不马上采取行动,我们将会永远失去它们。所以接下来的这个项目是要争取联邦政府和省政府的拨款,并联合非营利性组织和慈善机构共同为城市做贡献——我们的预期是3600万加元,希望能够筹集到这些钱款,并足够翻修唐人街。

推荐阅读:

巴西博物馆大火致部分古建筑被毁

意大利古建筑标价 敌不过一杯咖啡

意大利:保护古建筑有“基因”

韩国世界文化遗产游客过多 烟头引燃古建筑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