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李七庄街今冬植树造林162亩 进一步提升绿化层次

2015年12月25日 09:38天津日报程海琴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今冬,李七庄街加速推进界域内林带、街景和小区绿化景观的提升和改造。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植树造林162亩,占全年任务的40.3%,共栽种金叶槐、国槐等各种乔灌木达3.92万株,全街绿地面积、整体绿化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李七庄街坚持从改善人居环境入手,以整体生态环境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绿色生态街区,扎实推进美丽李七庄建设。截止到目前,全街已累计完成植树造林面积8000余亩,全街林木绿化覆盖率达到27%,绿化覆盖率37%,人均绿地面积达12.02平方米。

今冬,李七庄街植树造林、绿化工作重点以外环线绿化带、丰产河沿线以及邓店公园、于泽园、理工大学等居民小区和学校为主,树木选种突出既适应北方干燥气氛,同时又具备一定观赏性的金叶槐、国槐、毛白杨、法桐以及其它类别的花灌木。

与此同时,为了做好冬季绿植防护工作,李七庄街林木养护人员在低矮的灌木周围采取用竹竿和彩条布圈起防护网,从而达到保温的作用;对今年新栽植的高大树木采取围上稻草绳浇冻水等养护方法,确保植物安全过冬。

推荐阅读:

湖北枣阳:提前谋划2016年绿化植树工作

广西:河池完成植树造林43.31万亩推动林业发展步伐

青海:西宁20余年植树造林近30万亩

广州:莲花山习总书记手植树高山榕成新景观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