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区垃圾分类增设宠物垃圾箱

2015年12月25日 12:42深圳商报郑恺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住在南山街道鼎太风华小区的居民刘女士最近发现,小区分类垃圾箱又添新品种——宠物垃圾箱。住在南山街道鼎太风华小区的居民刘女士最近发现,小区分类垃圾箱又添新品种——宠物垃圾箱。这些小巧的垃圾箱是用来收集宠物排泄物的,居民对此感到非常惊讶,赞叹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在小区里遛狗的王女士说:“有了这个垃圾箱,遛狗方便多了,以前都只能扔进普通垃圾箱。”宠物专用垃圾箱不仅区分了宠物排泄物和其他垃圾,还方便了清洁工人,对小区居民起到提示文明养犬的作用。据悉,鼎太风华一直是南山街道的文明养犬示范小区,小区养犬办证率达到100%。今年,南山街道为了推进文明养犬,深入鼎太风华、阳光棕榈园、阳光玫瑰、城市山林、学府花园、向南瑞峰、诺德国际假日、龙海家园小区进行宣传,指导居民办理养犬证,向居民宣讲为宠物注射狂犬疫苗及日常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此次在鼎太风华小区和阳光棕榈园小区安装宠物垃圾箱先行试点,接下来将根据试点情况再进一步推广该项工作。

推荐阅读:

汕尾三条大道安装六百个广告垃圾箱

湖南湘潭市牡丹社区新添置两个垃圾箱

广东中山市大涌绿色环保垃圾箱横栏上岗

四川汶川县城垃圾箱换“新装 ”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