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韩江金山大桥湿地公园竣工

2015年12月29日 10:44潮州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从市水务部门获悉,作为潮州韩东新城建设项目之一,韩江金山大桥湿地公园项目于昨天全面竣工。据介绍,该项目具备涵养水资源和满足水生态观光的双重功能。它的建成,对推进市区沿岸绿带建设、塑造“一江两岸”城市景观、提升潮州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位于意东堤外、金山大桥下的滩地和水域,滩地长1.2公里,宽约250米,面积约450亩。项目于今年11月8日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工程及绿化两部分。工程部分主要是对个别急流割脚地段进行护岸;清除金山大桥施工便道,连通沿岸水道净化水体,以消除沿岸水浮莲等杂物积聚,通过抛石围护,使两个孤岛与湿地主岛间形成人工湖泊,并通过石缝与湖外水体连通;对湿地内部分低洼地进行适当开挖改造,增加水域面积,通过水管连接,保证水体流动。绿化部分主要选择适合的水生和湿生物种,滩地种植上采用乔、灌、草相结合增加绿化面积,创造一个自然、优雅、绿意盎然的园林生态景区。

推荐阅读:

从江加榜梯田申报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初审

德阳旌南湿地公园预计春节前竣工

绵阳三江湖湿地公园通过专家组审查

贵州曹关湿地公园明年元旦开门迎客

(来源:潮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