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重金”守护城市绿肺

2015年12月30日 10:33聊城日报张洁 路明

中国园林网12月30日消息:近日,市财政下达2015年省级环保资金3650万元扶持了聊城市周公河湿地项目、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胡姚河人工湿地项目、阳谷县人工湿地净化工程改造项目、高唐县泉林人工湿地及辖区内再生水调配和循环利用示范工程4个湿地类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项目涉及总投资12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减排134万吨COD、21万吨氨氮、1万吨总磷等主要水污染物。

据了解,湿地类水污染防治项目主要是利用湿地系统中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的三重协作作用对污水中的污染物做深度降解和净化。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减轻周边工农业和生活污水对环境所造成的污染和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水水域水质安全。“十二五”以来,聊城市把人工湿地建设作为全市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亮点工程来抓,在市区启动了周公河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在县(市区)积极推动各县100亩潜流人工湿地的建设。同时,建设湿地项目时将综合考虑环境和景观等要素,湿地中建设的多样性动植物生态系统兼有治污和美化环境功能,建成后将有效美化周边地区人居环境。

推荐阅读:

黑龙江新版湿地保护条例明年施行

福州再建6个湿地公园升级保护区

台州黄岩将启动柔极溪生态湿地建设

福州湿地保护管理进入立法审议程序

(来源:聊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