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元旦临近鲜花植物销售升温

2015年12月31日 10:42东北网-鹤城晚报滕飞

中国园林网12月31日消息:花开富贵,鲜花是节日里不可或缺的装饰物。元旦临近,我市花卉市场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昨日上午,记者在公园路花卉市场看到,多色的蝴蝶兰、火红的杜鹃花、结满果实的金橘……每家店都把象征喜庆的鲜花摆放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红的喜庆乐人,绿的生机盎然。

此外,花卉市场多家摊位售卖的肥厚多汁、憨态可掬的多肉小盆栽格外引人注意。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购买花卉的市民比平时多了不少。

经营多年鲜花生意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临近元旦,是一年中花卉销售高峰时段的开始,市民愿意买些色彩鲜艳的鲜花,放在家里非常喜庆。”据他介绍,元旦期间,不仅结婚用花的购买和预订十分活跃,像玫瑰、百合等品种也因家庭消费增多迎来销售高峰,而价格在二三十元一盆的杜鹃、蝴蝶兰、仙客来、吊兰、发财树等植物颇受市民喜爱。正在挑选花卉的田女士说:“现在处于供暖季,室内较为干燥。今天和孩子挑选两盆,既能增添节日氛围,又能增加室内空气湿度。”

推荐阅读:

乌鲁木齐:40多种南方花卉树木“安家”米东区

青海格尔木花卉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2015中国花卉苗木产业之十大新闻

安阳紫罗兰等贺岁花卉进入预热期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