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发放千余块医疗机构控烟提示牌

2015年12月31日 13:55腾讯健康网

中国园林网12月31日消息:记者从市卫生监督部门获悉,本市将陆续发放千余块医疗机构控烟提示牌。同时,长期致力于控烟的“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也于昨日正式发布四款“图形警示上烟包”宣传品,包括公益短片等。

据了解,此次1196块控烟提示牌的发放对象将为全市各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级别为二级甲等及以上。明年,本市的卫生监督部门还将陆续制作发放和张贴公共卫生提示服务牌,逐步达到对公共场所全覆盖。同时,为揭示我国烟包图形警示的现状,昨日,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烟盒之争”信息交流发布会。中心主任王克安指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我国生效近十年。这十年中我国在烟草流行监测、限制烟草广告等方面均有较大进展,而唯独图形警示这一最直观的吸烟危害教育方式却一直未被采用。

根据统计,2014年中国卷烟年产量约为1304.9亿盒。如果将图形警示印上烟盒的正反面,就等于印发1304亿余份免费的烟草危害宣传单,其产生的效果将超过任何形式的宣传。据悉,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相关建议中已明确指出,我国现在的纯文字健康警示不明确醒目,未采用图形方式,起不到足够的警示教育作用。为此,与会专家呼吁,我国应当尽快按照《公约》第11条及其实施准则的要求,推动图形警示上烟包。
 

推荐阅读:

泸州:温馨文明提示牌公园内“安家”

兰州雁滩公园卡通提示牌 萌翻游园众市民

济南市安城镇温馨提示牌 拉近干群心

太原市省城新增交通安全提示牌1300块

(来源:腾讯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