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景园林新股报告:市政地产齐头并进的园林综合服务商

2016年01月14日 14:17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笑

中国园林网1月14日消息:核心观点:

公司是市政地产齐头并进的全方位园林绿化服务商。

公司致力于打造全方位园林绿化服务平台,提供从绿化苗木繁育、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到园林景观工程施工、园林养护的产业链一体化综合服务,目前主要以地产景观和市政绿化等园林景观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与养护业务为主。

行业态势:聚焦“海绵城市”建设,迎来行业发展新气象。

随着城市生态建设的不断升级,园林行业迎来发展的新气象。政府重视“海绵城市”建设,不断加大投入,会扩大市政园林的市场规模;同时目前房地产利好政策频现,或带动地产园林的发展。面对传统园林行业的下行,各公司纷纷转型,切入环保领域,积极开展PPP合作模式,寻求新增长点。

竞争优势:公司业务均衡,致力于打造全方位园林绿化服务平台公司市政地产双轮驱动,业务互补使企业稳定发展;业务覆盖全国主要地区,跨区域经营优势明显;能胜任特殊施工条件,施工能力出众;一体化经营,产业链联动,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98、1.17、1.43亿元,同比增长20%、19.8%、22.1%;摊薄后EPS 分别为1.22、1.46、1.78元。我们认为2015年给予公司36-40倍市盈率估值较为合理,合理价值在46.36元左右。公司此拟发行2000万股,按照募集资金净额加发行费用4655.55万元后计算的理论发行价格为20.07元。

风险提示。

业务占比变化对公司收入结算风险,经营现金流导致的偿债风险

(来源: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