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尚生态:致力于生态修复与重构业务的优质园林企业

2016年07月04日 10:02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姚键 庞琳琳

中国园林网7月4日消息:投资要点
   水生态治理起家的园林企业。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态景观建设,包括生态修复与重构和园林景观两大类别,在水生态治理相关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经验状况良好,业务拓展顺利,2012-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是 3.63、5.35及5.73亿元,年度的增长率分别为 72.8%、47.3%及7.0%,拥有行业内较高的毛利率,2012-2014年综合毛利率为36.1%、35.4%和34.4%。
   生态景观建设行业受多因素驱动,市场景气度高。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为行业创造巨大市场需求。湿地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土流失治理、山体修复等相关政策的出台,使得生态修复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强。而我国旅游经济的持续发展,也对生态景观建设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公司生态修复与重构技术领先,经验丰富。公司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一级资质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已获得了发明专利 5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其中与水生态治理相关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共13项。公司通过多年的生态景观建设领域的施工经验的积累,顺利实施了多个大型、综合性工程,承建大型、综合性工程的能力较强。公司的技术和经验为公司承接订单提供了良好的支持条件。
   公司业务拓展顺利,省外业务占比不断提高。公司业务起步于江苏省,2012年起公司积极拓展省外市场,并取得一定成效,2012-2014年来自江苏省外的业务占比分别为44.2%、57.0%和56.6%,安徽省已成为公司在江苏省外最大的收入来源。未来,公司将立足长三角基地,全面加强向二三线城市的“跨区发展”和“品牌输出”力度,伺机切入一线城市的高端工程和设计市场,以点带面,形成多区域利润增长点,巩固并提高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63、7.62和8.83亿元。按发行后股本为6670万股计算,预计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摊薄后每股收益1.93元、2.18元和2.56元。结合目前A 股可比公司的情况,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30~35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股价区间为57.80元~67.43元。
   风险提示:大型项目市场拓展进度或不及预期,项目回款或不及时造成公司资金困难。

(来源: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