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尚生态:致力于生态修复与重构 合理价格61.95~70.8元

2016年07月04日 10:04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陆玲玲

中国园林网7月4日消息:美尚生态主营业务为生态景观建设,生态修复与重构和园林景观并重,其中生态修复与重构占比54.07%,园林景观收入占比43.26%。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发展生态修复与重构业务,相关业务经验丰富、专业技术水平领先,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一级资质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
   生态景观建设行业的上游主要为相关设备和原材料(如苗木、园建材料)的生产、销售,下游客户主要包括政府部门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体、房地产开发商等,行业发展迅速,市场容量巨大。“十一五”期间我国水生态治理相关的生态湿地开发修复与保护、水环境生态治理和水土保持的市场规模为568.43亿元,年均为113.69亿元;2008至2012年,由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体投资的市政公共园林市场规模为9,004.15亿元,年均为1,800.83亿元。
   公司营收增速较快,并且拥有远高于行业均值的ROE。2014年营收为5.73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8亿,营收和净利润过去三年CGAR分别为16.38%/15.05%。公司净利率高于同行业水平,应收账款周转率及总资产周转率处于同行业合理水平,存货周转率和流动资产周转率均高于同行业水平。
   资金募集助力公司未来成长。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补充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项目、衡阳市蒸水西堤南段风光带综合开发建设项目(BT)、惠山苗木基地建设项目、来安生态精品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固镇生态精品苗木基地建设项目、设计平台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项目实施将有助于实现公司产业链一体化整合目标并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
   风险揭示。公司主要风险来自于地产行业不景气影响、市政园林受政府支出政策影响、应收款回收风险。
   合理估值区间61.95~70.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1.77/2.09元,合理估值61.95~70.8元,对应2015年动态PE35X~40X。公司拟募集资金56393.18万元,发行费用3860.42万元,发行不超过1670万股,无超募且足额发行情况下,公司股票理论发行价格不超过36.08元。
   特别提示:本报告所预测新股定价不是上市首日价格表现,而是在现有市场环境基本保持不变情况下的合理价格区间。

(来源: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