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尚生态点评:拟收购金点园林 自生外延并进

2016年07月04日 10:13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黄海方

中国园林网7月4日消息:金点园林立足西南地区,称霸山水园林领域:金点园林是我国西南地区实力领先、规模领先的园林景观公司,主要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绿化养护及苗木种植业务。金点园林也是行业内山水园林领域的领先企业。“山水”是风景园林景观处理的难点,也是亮点,对山水园林的设计精髓和工艺技巧运用自如,使金点园林在风景园林行业的具备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本次收购计划可实现公司1)风景园林产业链的延伸2)区域优势的互补3)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是生态景观建设第一梯队企业,核心经营资质等级高,承接大型、综合性工程能力强,主要业务包括生态修复与重构和园林景观两大类别。本次收购将结合金点园林“山水”园林景观特点,拓展公司非长三角地区地形的园林景观综合实力。美尚生态的业务主要来源于江苏、安徽、湖南、贵州等省市。金点园林业务主要来源于河北、四川、云南等西南、华北省市。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西南、华北等区域形成战略支点,加速公司业务区域拓展战略的实施,金点园林亦能凭借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加快对华东、华中等区域地产园林景观市场的开拓。
   大额订单在手,全年营收基本面向好:2016年1月,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承建汇川大道南北段景观工程道路,项目总额2亿元,占2015年营收34.48%,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准备;2016年2月,公司在成立子公司美尚老挝,并于3月份中标老挝沙湾拿吉电气化铁路指定开发区绿化景观工程,项目总额1.2亿美元,占2015年营收135.17%。一季度大订单的签署总额为2015年营业额169.65%,为公司以后的营收水平增长提供保障。
   配套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高增长更添信心:公司出台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369.10万股,行权价格为19.28元。解锁条件为:扣除本次资产重组影响,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对应2015年净利润基数增长分别不低于15%、25%和45%。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参考数据:1)股权激励的解锁条件,扣除本次资产重组影响,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对应2015年净利润基数增长分别不低于15%、25%和45%。2)本次收购标的公司承诺2016年至2018年累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28亿元。3)公司公布的2015年备考收入14.5亿元,净利润2.22亿元。4)假设收购于第四季度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收入分别为10.6、23.9、30亿元,考虑股本分红及定增摊薄影响,实现EPS分别为0.75、1.4和1.74元,对应PE分别为66、35、和28倍,考虑公司高于行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计划的不确定性风险、PPP项目运营风险等。

(来源: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