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生态:业绩符合预期 大生态平台 国企改革逐步推进

2016年08月03日 14:11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小勇

中国园林网8月3日消息:2015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4月29日,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总营收8.43亿元,同比增长15.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4.8万元,同比增长122.52%。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同步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报告:实现总营收1.09亿元,同比下滑24.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2万元,同比下滑55.04%。

毛利率上升、三项费用率上升、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报告期内:(1)公司毛利率为29.72%,较去年同期上升0.81个pct;净利率为4.39%,上升1.3个pct。

(2)销售费用率为5.33%,下降0.39个pct;管理费用率费9.1%,上升0.4个pct,主要原因是工程业务管护费用增加、薪酬及其他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为5.19%,上升1.45个pct,主要原因是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较多所致。三项费用率合计为19.62%,较去年上升1.55个pct。(3)资产减值损失比为0.4%,大幅下滑4.44个pct。这也是公司在三项费用率上升的情况下净利率能够上升的主要原因。(4)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0.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6亿元,同比增加59.38%,改善明显。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收回江西丰水湖项目、南充4个BT项目、重庆桃花源景区项目等项目工程款导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实施“生态+”战略,股权投资基金助力打造大生态产业平台。公司以城市园林绿化为基础,积极实施大生态产业平台战略,全力打造城乡生态建设全流程服务、以流域治理和区域重点治理为核心的生态环保业务、生态产品提供等三大新业务系统,并逐步推进生态资产证券化。此外,公司还合作设立云投保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助力公司打造大生态业务平台。

云投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国企改革值得期待。云投集团是云南本地最大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产业资源十分丰富,资产规模超过1300亿元。考虑到今年国企改革或有实质性进展,公司作为云投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想象空间巨大。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2元、0.17元、0.2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159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及生态类新业务发展或不及预期、国企改革或不及预期等。

(来源: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